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接前篇<无效的魔法>

#设定全程自捏,我对自己曾经的扯淡程度叹为观止【。】

#分裂很多,谁知道去年的文就是今年的坑[远目

  

  青梅竹马是一切归咎。

  格瑞回想才发现原来不是没有发现,只是当金说出口时,那底下理所当然地便揭开了,而那些不过是一直存在的,自己的心思,然后在他迟然发现的那一刻,才仿佛一下子暴露光下,于是坦然嘲笑了他。

  格瑞在走廊上不自觉掩住了脸,他不能想象自己现在从未有过的惊慌,甚至根本无法回答自己,到底谁是那个笨蛋。

  发现自己心动是直接到让格瑞都一时无法接受的事情,格瑞的承压能力一直很高,他可以随时相当完美应对金的突袭,只是他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一天。

  那么按照解决理论,发现问题之后自然要追溯来源,再进行解决,格瑞容自己冷静下来。

  魔法的根源来自五行,从自然的五行里用以他们生来与自然的亲近度进行召唤,当他们与某个元素的亲近度达到饱和,便可以随心所欲使用五行上的魔法。格瑞把课程内容回溯了一遍,他从滚瓜烂熟的内容里一遍遍对每一个魔法进行类推,他所熟知的又或者不知的,一遍遍对照直至冷静下来后,格瑞觉得自己的问题也可以根据这个方法解决了。

  那么首先,他怎么发现自己喜欢金的。

  ……

  “咔哒”的声响炸的安迷修一下醒了,他赶紧从自己的床上一个鲤鱼打挺,下意识对着门口就想挥出一记‘冷热流’,不得不说作为一个魔法师,安迷修的警觉和身体反应真是很好的在这个魔法世界成为异端的存在,更何况本人还自称为“魔法骑士”。

  “雷狮你又来搞什么……格瑞?”安迷修怒喝的声音极为滑稽的收了音,他清了清嗓子让自己保有他给予别人印象中的稳重,然后他极好的眼神一下就看出了这个一向冷淡优等生的不自然,“格瑞你怎么直接把门把手掰了?”

  “自己坏的。”格瑞脸上僵硬的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他还在对于自己竟然边走边思考这个行为感到不可思议,金的恶习简直潜移默化到了他的身上,比起思考喜欢这件事,他觉得他的状态也开始糟糕了,好在少部分时候的尴尬还是可以用多数时候的冷静来弥补。

  “你看起来有点累。”安迷修沉吟着盘腿坐在床上,他歪头看着格瑞一侧的包和外露的魔杖,露出了然的神情。“你还在研究时停魔法?那本来就是传说中极稀罕的魔法,依靠天赋和觉悟都难以企及,上一届年级第一的秋直到毕业都没有做到。”

  “但是丹尼尔导师做到了。”

  安迷修哑了会声,放弃地摆手:“丹尼尔作为你的导师,我不得不说他真是相当严格了。”

  “他并没有要求我一定要学会这个魔法。”格瑞摇头,他看着安迷修一脸不信的模样,沉下声音接着说道。“只是要求我的毕业作品必须到这个程度。”

  “……”安迷修不可置信地喃喃,“怎样才算到这个程度?丹尼尔不会是要你自创魔法?”

  格瑞没有回答这个可怕的答案:“同阶就可以。”

  安迷修拿着自己的双色魔杖挥出一个圆,凭空出现的是安迷修之前所记载的小玩意,安迷修指着上面的念出来以让自己冷静,他时不时看一眼格瑞以让对方明白自己还是懂这事的严重性的:“等同或者高于于时停这类八阶魔法的,那就是问心术、次元穿越、空间折叠、质量转换……转换?”

  安迷修咂舌:“……高阶魔法还真是随心所欲的存在啊。”

  “这些不成为禁术是因为魔法本身就难以学习,不依靠自然之力的魔法更加难如登天。”格瑞把魔杖从包里抽出,在空中挥出一个极小幅度,从那一划而过的光之线中凭空延出更加详细的笔记铺展开来。“所以习得五行之外的魔法都被称之为天选之人,就算毕业之后也能无需任何条件可以继续呆在学校里得到优待。”

  安迷修终于明白了丹尼尔的意图:“他一直说缺一个助手。”

  “但是问题是。”安迷修一手撑着下巴,歪头看着这个全能优等生及一向自律的室友,问出一直以来的困惑。“你真的这样就好了吗?”

  “什么?”格瑞不明所以。

  “我是说,你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想去做的事情吗,除了学习魔法之外的事情。”

  格瑞微皱起了眉头,那双紫眸望去安迷修,反而是询问:“你指什么?”

  安迷修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无奈,他拍了下额头:“格瑞你明明什么都懂,但是怎么对于自己却全是空白的。”

  “我一直知道我要什么该做什么,安迷修。”格瑞冷下声音。

  如果往常这个时候,安迷修知道自己该停下了,格瑞一向不喜欢别人对于自己的探究,他的内里像一座不化的冰山,固执的坚不可摧,安迷修猜测过格瑞的内心可能有过什么缺失,才从不允许别人的窥探。不过此刻安迷修也能察觉到一些突如其来的不同,那是松动。

  安迷修不怎么喜欢动脑子,他下意识把下午的事做了下联系,装作无意想起:“下午金来过,我告诉他你在教室。”

  空气里立刻凝了一种微刺人的凉意,与格瑞最亲经的水元素因为感知到变化而做出了应激反应,安迷修不得不无奈的举双手投降:“我知道了,到此为止。”

  格瑞看着安迷修没有出声,这份沉默一直到那股冷意消融在空气里,安迷修在格瑞背向他时还是不忍心说道:“金来找你前他问我。”

  那时金站在门前,手捏着门把,笑的一贯肆无忌惮的开心,把那些不安却掩饰成了大大咧咧。

  金说,即使我知道自己要对格瑞做过分的事情,就算那之后格瑞不理我,我还是想去做这件事怎么办?

  安迷修有些茫然,他问,什么事情?格瑞还会不依着你来的?

  金勾了勾嘴角,却没咧嘴笑开,少年微笑的模样更像是在诉一场离别,说道。我只是发现自己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格瑞,喜欢到想要一个也喜欢我的格瑞。

  那时候安迷修很惊讶,惊讶于金的知晓,而现在他同样惊讶于格瑞突然的变化。

  那样的感情是什么呢,能同时让两个人变化着。

  格瑞怔在那里,他看起来像是深陷一场雾中不明不白,说不出那些情绪,侧边刘海遮掩住了他难得藏不住的表情,安迷修却能够察觉到水元素在空气中微热的变化。

  安迷修直接告诉格瑞:“格瑞,你现在在‘想’的,正是想你想要的。”

  格瑞无法回答,沉默半晌,格瑞只问出了一个问题,他需要最后确定的回答:“安迷修,你最近在钻研的问心术进度如何?”

  “算是有初步成果,但是对象最好是简单点的还要肯配合并且相信我的。”安迷修相当老实人的举例。“比如金那样的。”

  格瑞完全没有发现安迷修委婉拒绝,没有任何犹豫地拿出魔杖:“什么时候开始?”

  “……”安迷修张了张嘴,在看到格瑞一脸认真的模样后转成一声认输的长叹,并且无奈笑道。“格瑞,你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很有意思吗?”

  格瑞皱了下眉,他显然并不是很想纠结这种事:“放心,我会配合你。”

  安迷修耸肩,他抬手指着格瑞的心口处,抬眼问道:“那么,说说你现在最想做什么?”

  格瑞下意识闭了嘴,他一向过于谨慎,也从来不擅长向他人诉诸于口,但他很快想到了那个孤单的等待着他的身影。

  “金对我说,他对我做了不好的事。”格瑞闭了闭眼,而后睁开,那里面一贯只有冷淡,看起来毫无波澜,然而深处翻动着的暗流却又说明他早已兵荒马乱,格瑞听见自己的回答都带着无法脱离开于那个少年给予自己的影响。“但是不是,我想去这么告诉他。”

  格瑞只是想自己可以明白的告诉金,金,你不用为此道歉。

  可是他一时无法确定自己的心思,他惯性的思考为他推出结论,甚至可能早已深陷,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这份感情又直到在被动揭开时才被发现。

  感情是不同于理论的,可现在理论也正被感情纠动纷扰着,在每一个关于金的部分上格瑞已经失去自己一贯的冷静,此刻心上作祟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持续着让格瑞越来越为之头疼。格瑞曾以为自己已经在平日里思考习惯了不少金的事情,然而此刻他才发现还是太少了,仿佛所有的关于金的部分都带上了一种难熬的微微发热的温度,那种温度在骨血里持续上升,变成了一种渴望,他的思绪里开始渴求见到明明平日里最常见的少年一面,想用手去抚过他金色的发丝,然后微微用力,把那颗脑袋按进自己怀里,想让他听见自己在为他加快的心跳声。

  ……我想告诉他,我喜欢他。

  格瑞怔怔地张开眼睛,安迷修刚好拿着双色棒做着一种微妙的交叉动作,见格瑞动作便古怪停顿在那。

  格瑞看着安迷修有些愣住的模样,也顾不上许多:“谢谢你。”

  安迷修还没说什么,格瑞就已经离开了,关门声让安迷修纳闷地把魔杖收了回去,过了会才茫茫然出声。

  “谢什么?”

  当然无人回应。

  魔法的世界不存在完全的黑暗,黑夜与白天对照,光元素与暗元素却相生相成,光元素当然不会在黑夜里强行蹿行,但也有些个别特例,有一类人天生与光元素亲近,光元素会自主为他们开启光明,金就是那之中尤为被喜爱着的,多数时候他都被称惯了“光魔法师”的外号,而金无论到哪里,他的身上真就会随身附着那点金色的光辉。

  寻找金很容易,只要寻找到在黑夜中光元素最密集的地方就可以。

  让格瑞意外的是,金仍然在自己原来的教室里,金发少年伏在自己原来的课桌上,格瑞走过去时,少年仍然一动不动的用后脑勺对着他,他的周身被柔光镀了一层,格瑞停在教室门口,那种熟悉的慌乱再次涌上了心口。

  这样的灾难该停下了。格瑞叹息着明白告诉自己,既然他也根本无法藏下自己对于金的心意。

  格瑞原来想走过去叫醒金,金伏在自己的课桌上竟然就这么睡着了。

  少年的做事总是毫无章法,无厘头,无法让人想象不久前这样的人还为着自己的喜欢做出了一场觉悟惊人的告白。他一直是勇敢前行的人,想到去做,可是也从不会想要去伤害任何人。

  那样的喜欢是什么样的,格瑞发觉在思考着金的想法时心里下陷的部分越来越深,那种慌乱又浮躁的情绪一直让水元素在空气里不可控制的升温。

  光在此刻开始微微明亮。

  格瑞意识到时下意识去抚了这光,柔软的金发和温暖的温度让格瑞将手微微下压,更加贴实的顺着发丝下去。

  “金。”格瑞微弯下身,他凑到发旋上,亲吻了金的发顶。“我喜欢你。”

  金怔了一下,随后他突然明白过来,椅子被突地拖拉出刺耳的声音,金发少年直接开心扑进了格瑞的怀里。

  “魔法生效了!格瑞!”

  格瑞想告诉他,不是的,笨蛋,你的魔法依然是无效的,我原来就是喜欢着你的。

  但是格瑞只是抱紧了这个让他不舍得放开的人,心中的那种欢喜仿佛随着肢体的相拥可以漫出无数的爱意,这样的感情能让格瑞感到一种难以置信的幸福感。

  “你满足了吗?”

  “格瑞,喜欢一个人,是很好很好的事情吧。”金扬起笑来,他开心的只想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诉格瑞。“因为我想让你喜欢我,也想跟你分享这样的喜欢。”

  “我知道。”格瑞勾了嘴角,轻浅的弧度扬起时格瑞从金的瞳眸里倒映出一个有些陌生的自己,那些在胸腔里因跳动而温暖着的情绪让格瑞对着金再一次脱口而出,“金,我喜欢你。”

  “我也是啊,超喜欢格瑞。”金特别开心,“最喜欢最喜欢,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格瑞。”


  第二天。

  金听格瑞讲过原委来找安迷修。两个人面面相觑。

  安迷修:“这就是我最奇怪的地方,其实我什么都没做啊!”

  金呆住了:“唉?但是格瑞说……”

  “他那时候完全在思考你的事情。”安迷修玩笑道。“倒是说不定他对自己施了问心魔法。”

  魔法于天赋,于生来本能,于心之渴求。

  END 

  #后谈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同样的想法,写一半不想写了交给以后的自己写,然后以后的我看到了这篇文的感想就是这个作者天杀的竟然没写完【……

  中间跟萌友忏悔了半天,然后我们手拉手继续把坑交给明天的我们【?

  萌友:根本没在反省,这就是大人啊

  我:好,挂你【????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