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二三,不像谈恋爱的事
#if平行假设线,假设没有爱娜娜,二哥做了演员,三月没有遇见zero只开甜品店
#我对三月家甜品店不熟悉,所以私设很多
#if线的性格就是很o很o很c
#梗了很久XD,可能坑掉,于是放出[人生怀疑]

#1
甜品店的摆设意外不算新,有些年头的老店都知道装饰,这家却反而对于时尚视而不见。
也不是应该这么过分的说法,二阶堂大和这么想着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人来人往,客人意外很多,但少有买了会留下的人。
这店就没想过装潢吗,二阶堂大和不由心里牢骚,就像是看到路边的老式的井盖一样的发出感慨。
“请问,这位一脸看起来‘这店没救了’的大叔,要来点什么?”
这声音听着气愤,一下子拦住了二阶堂大和懒懒的要飘走的思绪,二阶堂大和一抬头,就看到那个一直忙着的小个子的少年,系着甜品店的围裙,两手叉腰脸颊鼓鼓的,看起来像特地来找茬。
啊,好像是他的目光先“冒犯”了来着?二阶堂大和可有可无地想,嫌麻烦的立刻收敛了一贯很欠的态度,以一种模糊的笑容打算打诨过去。
“请给我来杯奶茶吧,老板。”
“喔……奶茶,不是啤酒?”
“什么?”
二阶堂大和怔了一下,忘了把笑容也摘下来,吃惊的样子让少年露出得意的笑容。
“你这种大叔我在居酒屋见多了。”
“老板,别开玩笑了……你看起来。”
中断对话是因为少年突然把脖子上的挂牌贴到了二阶堂大和的眼镜上,就算二阶堂大和没还没来得及看清也依然听的清楚少年中气十足咬牙切齿补充。
不过这依然没有二阶堂大和同一刻对眼前人的靠近在内心掀起的那层波浪起伏壮阔可比。
是靠的太快了又太近了的程度,他都来不及拒绝。
“吵死了,我二十一了。”少年,不,像少年一样的青年虚抡了一下拳头,可爱的声线恶声恶气压低。“要我教你怎么认同类吗?啊?”
那口气从尚算店员的范围斜出一大截直奔居酒屋的醉鬼行列,二阶堂大和毫不怀疑他是故意模仿这种口吻和举动。
看来他今天碰上了硬骨头。二阶堂大和无奈地想,但心底掀起的那点涟漪激起了一点他的兴奋。恶劣的兴奋,二阶堂大和自己也对自己的状态无语。
“那么你这有啤酒吗?”二阶堂大和利索的在这个同类眼前脱掉了那层自认不算差的伪装,他以食指扶了下被青年刚才按歪的眼镜,姿态优雅傲慢,真实惹人生气。
“没有,我这怎么可能有。”青年的表情没有二阶堂大和以为的吃惊和犹豫,他甚至可以说并不在意二阶堂大和戏精似的变脸,不,还是有的,青年露出了笑容,在二阶堂大和想挑衅时却露出了店员的亲切笑容。
可能比那些店员还要更加亲切诚挚,二阶堂大和在心里对比着,细小的差别不知为何越来越明显,肉眼可见难以说服二阶堂大和此刻的偏心。
“好吧,那你总要给我来点什么吧,老板?”二阶堂大和无奈地说道,在青年面前绷不住和善,堆不起高傲,露出了从眼镜反光里都懒散的嫌麻烦样子,甚至直接把口罩和帽子都摘了下来。
“哈哈,其实我本来还怀疑你是什么可疑人物。”店老板爽快笑了两声,他对待第一次来到这家店的二阶堂大和毫不手软,但是嘴角挂着的笑却明媚的比外面的太阳让人舒服,笑声像爽朗居酒屋的老板,做派也是如出一辙。“你要喝的话,当然会给你推荐我这的得意之作。”
二阶堂大和给面子的鼓了掌,稀稀拉拉又努力精神,滑稽颠倒,简直是彻底把自己深夜里的颓废样倒回了白天,无所顾忌的大概路上认出他的人都会迭破眼镜,狗仔来的话就更好玩了吧。
然而这店里人来人往,没有谁往这里多瞥一眼。
香甜的气息吸引着嗜甜的人推门而入,那些甜味模仿出幸福的样子让人欢喜的购买,发票上的远超出平常物价的价格也不及进入嘴里的一小勺甜蜜。
一杯饮料插好了吸管周到落到二阶堂大和的桌前,他撑着下巴懒洋洋的被扒下皮后就不再遮掩,掀一下眼皮看来都是吃力的事情。
“尝尝看。”
“是什么?”
少年没回答,笑眯眯地点了下杯口,在暖橙色液体和杯盖之间,透明的杯身里衔满了一层白色的泡沫。
“你喝完了我告诉你。”
少年说完这话就又急着跑回柜台,购物的女孩子好脾气的一直等着,只不过离开一会她的身后又是两个女孩,捧着锡箔纸盖着的塑料托盘,上面的点心堆得像小巧的城堡。
二阶堂大和用手指戳了下杯子,想着青年的手握不住这种大号杯子,真小,想到这二阶堂大和不由伸手握住杯子,食指尖成功碰到拇指并摩挲了几下。
唔,真小,但力气很大。二阶堂大和在内心里胡思乱想,张嘴叼住了那根吸管,想着那双小手拆开吸管的塑料,握着管头的一段还是用两指捏着,利索的往这个奶杯机子刚贴合上的盖子扎下去。
“卡啦”的声响恐怕比任何人来的都要果断爽快,明明看起来那么小一只。
入口的是毫无意外的甜味,少量的糖和大量榨出的芒果味,入到喉管下那种甜腻才散去一点。
二阶堂大和想到青年说的喝完,咬住吸管心说我可不想干这种蠢事啊,下巴微抬,把吸管底部一下拽到了那层白沫中间。
是这个吧。二阶堂大和才吸了一口就被声音横插进来堵了一下。
“喂大叔我看到了!!谁告诉你可以作弊的!!!”
这怕是能让整家店的人都迎来侧目的一瞬,二阶堂大和已经尝到了自己作弊受到的惩罚,他作为被吼和被注视的另一位根本是像要哮喘死在桌上,死因是一杯饮料。
二阶堂大和简直在用尽自己毕生的控制力最快调整了自己的面部表情以这种无声被注视的情况持续了好一会,终于有一个女生出声问道。
“这不是……二阶堂大和吗!?”
是的我就是。二阶堂大和在心里笑烂能这样回复的自己,但是事实上还不到他那么做的时候,所以他还必须遵守这个圈的规矩回一句你认错人了这样虚伪的套路。
“那是谁啊,偶像吗?这么逊的大叔不可能的。”青年的声音从柜台里跳出来把少女往他这里走的期待拦了下来,青年的话显然获得少女的信任。
“小三月,你认识吗?”
“喔……”二阶堂大和不能控制自己嘴里的声音露出意味深长,青年叫三月,二阶堂大和在这瞬间获得的两点信息都使他差点又失控自己一向得意的面部管理。第二点就是,这个三月真的很可爱。
“都说了别这么叫!吵死了。”这个三月象征性的挣扎了两句。
二阶堂大和原来准备的那套说辞都在安静吸奶茶的瞬间丢了,他知道小三月会帮他摆平,用他成年人同类直觉发誓。
“是我的酒友,他昨晚喝了一晚的酒来我这醒酒的。”可爱的小三月回答如此自然,女生对着二阶堂大和就真的露出了可惜的样子。
二阶堂大和确实很累,凌晨三点被叫起来拍戏,结果面对的是NG到让人发愁的女主演,还专门没事给他增加额外麻烦停他半天业务的前辈,有什么比现状更糟。
哦,前辈额外附加的跑腿任务,目标就是这家店。二阶堂大和恍恍然想起来,多少带着点厌恶的意思。
那点厌恶还没有个具体的模样,小三月一坐到他对面便立刻消失无踪了,小个子从身体里散发出的活力似乎把阴郁都能扫空,连带面对质问一向吃软不吃硬的二阶堂大和都茫然了一下。
“我不是叫你喝完吗?你那是偷跑吧,大叔。”
小三月用手掌拍了下桌面,接着翘起根食指哒哒哒哒地敲,很不爽的看着他。但让二阶堂大和疑惑的是,对方无论什么表情,什么神态,他好像都能从对方的身上看到光。
比毒辣的太阳温和,比黯淡的星月强烈。二阶堂大和一边在心里苦恼如何形容这份光芒合适,一边又漫不经心地用本能去迎战,嘴里的吸管把他的笑意都含混模糊。
“你也没限定我喝的方式啊,小,三,月。”
“吵死了,不准叫我这个。”随着小三月的大掌一拍,那张名牌往他这里伸的瞬间二阶堂大和的第一反应不是躲,而是睁大眼睛看清楚。
“我叫和泉三月!不要叫什么奇怪的称呼!都是成年人啊有点羞耻心成吗?”
“我也不是什么大叔啊。”二阶堂大和无奈接道。
“谁管你。”和泉三月笑骂了句。
二阶堂大和怔了一下,不自觉发现这份光可能并不是什么实质的肉眼可见的光。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