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丹嘉  吟游诗人×堕落精灵

#人设看着高大上,但其实狗血、傻白、雷注意

#没写完【。

#我看没人就让我蹭个TAG吧【脸呢【。


  嘉德罗斯挑眉:“你不怕我?”

  他说完张了张身后的翅膀,在这片雾色里,嘉德罗斯身后的像蝴蝶一般的翅巨大的仿佛可以包裹住嘉德罗斯,那翅在张开后又很快垂落在他身后,从树干后拖曳下来,上面的图案模糊不清,有种恐怖阴暗的威慑感,但是一配合着金发金眸的少年模样,却产生了一种异样的违和感,丹尼尔觉得这可能就是他一眼发现这个‘少年’的原因。

  他明明在黑暗里,却太过扎眼。

  丹尼尔看着嘉德罗斯,竟然笑了:“你不像传说里的黑暗精灵。”

  嘉德罗斯抱臂坐在树干上俯视擅自闯进这里的人类,对方看起来毫无自觉这里的危险性,嘉德罗斯虽然诧异对方能说出自己的身份,但仍觉得有必要提醒他一下危险为何物:“这里可是‘混沌’,虫子。”

  “我觉得我并不像虫子。”丹尼尔并不生气,他甚至有些好奇地问道,“‘混沌’里的虫子具有人形的能力?”

  “不,他们依然是虫子。”嘉德罗斯下意识认真回答了他,有些刻板的回答让嘉德罗斯显得不怎么高兴,随后他扬了扬下巴,金眸轻蔑,像是要把刚才那种氛围掰回来。“但是人类在这里跟虫子有何区别?”

  丹尼尔笑地很温和:“我觉得人类更像精灵多一些。如果你不露出你的翅膀,说不定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他晃了晃悬着的腿,嘉德罗斯穿着跟人类确实没什么两样,一身的明黄,脖子上还缠着条明黄色的围巾。

  脚上倒是没有任何束缚。

  传说里的精灵是善于飞行的种族,但他们也喜欢亲近柔软的土地。

  不过嘉德罗斯却又不像是那么回事,因为他始终坐在那棵树上,看起来根本不愿意动。

  丹尼尔在树下来回已经绕了几次,误入了‘混沌’确实足够引起一个普通人的恐慌,这里本来就是一个被人们称为恐怖的地方。

  早在数百年前‘混沌’出现时,附近的村镇全数消失,而活着的人们惶恐着逃离,领地的国王曾派军队清缴,但是无论进入这里的任何生物都只有被吞没进这片像是无底洞一般黑色里的份,这个地方从此在无人问津,而传说却越来越多。

  它原来有什么名字没有人会记得,人们对他的印象从此只有,‘混沌’会吞没任何的物种。它可能是森林,也可能是不见底的深渊,可能是移动的可怕巨兽,也可能是堕落而怀有憎恨的神明,没有人想再提到它。

  但是之后不过百年,人类又重复了自己的劣根性,对于未知的东西又开始妄自揣测,试图接近。

  吟游诗人对着那些模糊的传说开始编起似是而非的歌谣,勇士与佣兵听了蠢蠢欲动,认为那里有着宝藏,愚蠢的商人带队寻找,曾经被避之不及的‘混沌’反而成了人们眼里的猎物。

  当然,‘混沌’张开了嘴,依然毫不留情的吞噬了那些客人。

  然而,这次却有人逃了出来。

  那个人将所见的事告诉了一个国王,说道‘混沌’里见到了‘金色的宝藏’。

  自那后,便出现了大批的‘混沌’狂热者。

  它可能出现在一篇诗人的随记中借作恐怖里藏有珍宝的隐喻,也有人为‘混沌’编起了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历史渐渐模糊在人们对他的印象里,神秘与危险成了吸引力。

  于是吟游诗人们理所当然开始高唱道,‘混沌里等你而来,无上权力黄金宝藏敬候佳音。’

  丹尼尔也是一个吟游诗人,但他却不是那些吟游诗人中的一个,他不在旅馆里吟唱,不在周游里听别人倾听那些传说。

  丹尼尔说完漫长的故事,低叹自己的遭遇:“我不再与他们为伍,因为我想要赞颂的美丽没有一点虚假,我想要歌颂的传说真实存在。”

  嘉德罗斯靠着树干,他听着人类上百年的事不见多少兴趣。

  “愚蠢的人类。”嘉德罗斯半睁着眼睛,那双金色的眸里映着天空无尽的黑色。“‘混沌’即是黑暗,即是光明坠落。”

  “你知晓这里是‘混沌’,那你应也并非是‘混沌’里的。”丹尼尔说道。

  嘉德罗斯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丹尼尔周遭走了一圈都没见别的物种,混沌确实像是能吞噬所有,但是唯有这里空了出来,丹尼尔隐约明白这附近应该都是嘉德罗斯的领地。

  “你应该很强大。”

  然而嘉德罗斯却露出了不屑的表情,口气猖狂:“‘混沌’还没有那个胆子吞噬我。”

  丹尼尔犹豫了会,他并不想激怒这个看起来很强大的精灵,所以他无法问出‘但是你被困在了这里?’这样的问题。

  然而嘉德罗斯却像是猜到了丹尼尔所想,嗤笑一声。

  丹尼尔等了会,嘉德罗斯却再没说话。

  “你允许我留在这里?”

  嘉德罗斯坐在树上腻了,他身后巨大的蝶翅张开落在了丹尼尔的面前,望着高自己好几头的丹尼尔:“不然我吃了你一了百了?”

  丹尼尔并没有露出嘉德罗斯预料的表情,他从见到嘉德罗斯开始脸上的表情几乎就没什么变化,这让嘉德罗斯很想干点什么,但是嘉德罗斯在这里呆了太久,并不想太轻易就毁了一个可以跟自己说话的人。

  丹尼尔看他下来,主动弯下腰来,甚至还凑过来,两张脸就那么点距离,问他:“你饿了吗?”

  嘉德罗斯龇牙:“是啊,我需要新鲜的血和肉,虫子,你真的听到了吗?”

  丹尼尔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拿出了红色的果子:“要吃吗?”

  意外的是,嘉德罗斯鼻翼抽动,就着丹尼尔的手真的直接吃了那个果子。

  丹尼尔在树干下坐下来,从口袋里再零星拿出几颗果子。

  但是嘉德罗斯站在那里却没有去要,他打量着这个不惧怕的人来,腮帮子因为鼓着一边已经完全失去了一开始的气势,蝶翅再次垂下,这次垂在地上看起来有些可怜兮兮,嘉德罗斯则是歪了下脑袋,他在这一刻莫名信任了这个人类,或许从一开始,嘉德罗斯就不想要伤害眼前这个人,但他自己也说不出来是为什么。

  “我在等一个人。”嘉德罗斯说。“不过那混账长什么样我给忘记了。”

  丹尼尔问道:“等了多久?”

  “不知道。”嘉德罗斯眯细了眼睛,他被这么一问才开始困惑起来。“他让我等他来。”

  丹尼尔看他下来,嘴角勾了勾:“你有想过以后去哪里吗?”

  嘉德罗斯火了,竟然有点拗起脾气:“我说了我在等人,没等到之前我哪里也不会去!”

  丹尼尔静静看着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不知为何那些气就没了,抿着嘴干瞪他:“你想说什么就直说。”

  丹尼尔才问道:“等到了的话,也一直在这里吗?”

  嘉德罗斯皱了下眉,他下意识说道:“他说过想带我去看海。”

  “那里挺美的。”丹尼尔说,“那你去过吗?”

  嘉德罗斯却兀自沉浸下去,他用了些时间想着回答问题,却答非所问:“他说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镜子,把世界都包进了里面能够看到万物。”

  嘉德罗斯不自觉喃喃道:“他说在那里就能看到真正的我。”

  丹尼尔怔了下。

  “‘混沌’。”嘉德罗斯嘴角勾起嘲讽,他看着丹尼尔又并不只是单单看着他。“你知道为什么人类传说里只有黑暗精灵却没有光精灵的传说吗?”

  嘉德罗斯开心的笑起来,他就像是在道出个秘密一样说得特别开心:“其实这世上根本没有黑暗精灵。”

  嘉德罗斯伸出手来,他的掌心凝起一簇像火苗一样的存在,说是像火苗是因为它本应该是透明的,但是在这片黑暗里他微微发着光出现了点明亮的黄色,而在下一刻这簇原来悬浮着的东西开始凝成了宛如粘稠液体的东西躺进了嘉德罗斯的手心。

  嘉德罗斯的眸底有光隐隐浮动:“就像天使堕落成为了人留在这片地狱,神的光芒堕落成为了怪物一般的‘混沌’。”

  丹尼尔说不出的诧异,可是他对于自己越发模糊的记忆不确信起来。

  “我想起来了,这里原来不是沼泽。”嘉德罗斯的金眸越发明亮起来,一直沉睡在这片沼泽死气的而沉下去的记忆渐渐复苏。“这里是海上森林,我一直在等他来。”

  嘉德罗斯笃定说出那个名字:“光明神座下大天使长混账丹尼尔。”

  END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