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凯柠,魔女圣女

#老套魔女梗,随写

#ooc前提


黑夜,一个瘦弱的女孩在森林穿行着,冷意凝成的白雾和地面凝成的白霜无不透露这个森林的阴森恐怖,仿佛在看不见的地方就会有野兽蹿出来。

安莉洁只套着最简单破烂的麻布衣衫,这是她穿了几年的唯一的衣服,村里人终于还是无法忍受地先将她赶来了这里。

他们说,你就该来这里,魔女的森林,就该去跟那些魔女。


魔女。


安莉洁眨了眨眼睛,她生来确实与众不同,但她更相信她妈妈死前对她说的。

只要你不伤害人,就绝不是魔女。

妈妈也死了。安莉洁仿佛看到了唯一一盏明亮的灯火熄灭了。

妈妈的尸体被带走了,安莉洁无法阻止那些村民带走她,但是她也知道妈妈在闭上眼睛后那具身体确实也不重要了,真正的妈妈流着眼泪带着遗憾消失了。

安莉洁确实生来就是与众不同的,她能触碰那些灵魂,可是注定无法挽留离去,从睁开世界的第一眼,她也失去了怜悯与同情,包括对自己的。


浅色的发与眸,苍白的皮肤,触摸灵魂的双手,安莉洁生来能安抚与惩罚灵魂,她可以对小草树木说话,明明每一次的开口都是预兆,村民却说她是灾祸。

丰瑞在这个村子里淡成了死气,安莉洁看了最后一眼,终于还是走入了那个被称之为魔女森林的地方。


安莉洁没有鞋子,她的脚上都是血,有大大小小的血泡,她皱着眉头脸色青白,却已经不会去叫疼了。

因为妈妈已经走了。

但是很奇怪,因为安莉洁发现自己的眼泪没有停过,她失去了怜悯,也没有对疼痛有过任何抱怨,可是此刻她为妈妈的离开哭了。

那盏熄灭的灯火尚有余温,留进了安莉洁的心里,种下了一粒种子。


凯莉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魔女的森林里真的出现了魔女。但是魔女的森林这个说法就纯属于扯淡,还是凯莉都觉得无趣至极的扯淡,是她几百年前玩烂的梗。


安莉洁走累了,她听到了阴冷灵魂饥饿的信号,于是竟然乖乖停了下来,在她的前方看不进的迷雾里,一只巨大的蛇盘在树干上对安莉洁吐信子。安莉洁知道也不知道。

安莉洁目视前方看不到的迷雾,开口很轻,她没有多少力气,看上去也根本没几两肉,显得轻飘飘的。

[我也饿了。]

那条毒蛇是带着绚丽斑纹的,从迷雾中探出头来,它也听到了女孩的声音,蛇信子只有咫尺距离就能喷到女孩的脸上。

这条蛇是凯莉养着的宠物,凯莉喜欢对任何东西都做一把实验,仿佛看世间万物的规律颠倒就是她最大的乐趣,这个恶魔残忍又可怕,蛇曾经是普通的蛇,被她养了后既通人性却又能吃掉人的灵魂。

凯莉在蛇的灵魂里放了善良与灵智,却又告诉它只不过是成为食人的凶兽。

蛇的身体虚弱不堪,它抗拒不了食人,每吃掉一个人的灵魂就会躲到这个森林里。

凯莉没放过它。

人类的灵魂多数都是肮脏的,但是吞咽和听着那些挣扎才能让凯莉快乐。

凯莉见惯了那些灵魂的颜色,从来都是混着比死气还恶心的脏,凯莉见过形形色色的灵魂,却从来没见到安莉洁这样的。

是人类吗?这个问题优先让凯莉思考着。

蛇缠着安莉洁的身体却并没有吃掉,而瘦弱的女孩也始终平静着。

凯莉观察了半晌,直到女孩竟然抬头看向了她。

凯莉撤掉了隐身咒。

女孩的眸里没有一点讶异,浅色的瞳孔映出从无到有的人影。

[你能给他吃点东西吗?]

女孩的恳求听来无稽之谈。

魔女笑眯眯。[它只吃人。]

那蛇听闻竟颤抖着,仿佛这句话有多么令它畏惧,它竟从女孩身边滑开了,蛇鸣都是悲鸣。

女孩的手还怔怔抬着,保持着抚摸那只逃开的蛇的姿势,满脸懵懂。[他不想吃的。]

魔女不笑了,因为她一眼望尽女孩的眼底,这句话不是反驳而是陈述,凯莉竟然有种谎言被拆穿的恼怒感。

而女孩接着说道,无异于火上浇油。[他很痛苦。]

凯莉对这句话并无什么特殊感受,倒是看着女孩勾了勾嘴角。[那你呢?]

[我?]女孩歪了歪脑袋。

凯莉蹲下身来,女孩无力地坐在地上,浑身脏兮兮的,身上只套着最薄的衣服,浅色的发和眸,还有这几乎透明的独一无二的灵魂。

凯莉在刚才对女孩的言行已经十分的不爽,抹黑她。[就是你,小骗子。]

女孩子张了张眼睛,露出了空白以外的情绪。[我不骗人的。]

凯莉觉得有趣,不知怎么就来了兴致。[可人就是会骗人的,小骗子。]按魔女平常可不会有跟人聊三句以上的耐心。

女孩似乎不知如何反驳,她面无表情,连情绪也不知如何表达。蛇早已经逃远了,因为眼前的这个浓稠到快实体散出浓液的灵魂,但是不是黑色的,而是鲜亮的粉色的,可是这样的颜色也十分刺眼与不详。

凯莉问。[小骗子你叫什么名字?]

安莉洁抿了抿唇,她终于也像凯莉对她感到不爽一样对凯莉感到不高兴了。

可是安莉洁仿佛有对世间万物的乖顺,再不高兴她也回答了凯莉。[安莉洁。]

她无所谓自己的来去,无所谓出生,无所谓厌恶和咒骂,无所谓生死别离,无所谓死亡与恐惧,仿佛世界怎样她都是能接受的,可是唯独眼前这个灵魂,令她产生了抗拒。

然而这份抗拒的奇异之心还没激起波澜,安莉洁就晕了过去,饿晕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