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小事件11.4

#单篇,不知道什么if,冬至深夜睡不着产物【……】日常随便写

#主志藤真视角大概,自设成了烟鬼

#ooc前提

#对人设不太了解,bug大概肉眼可见,可随便提【捂脸】


志藤真最近烟瘾厉害,守一靠近就咳嗽不停,被他身上的烟味熏的。

三崎一也对着满脸困惑的守开了玩笑说,志藤先生那里有专门克amazon的喷剂,守你最好离远一点。

守没忍住抖了一下,带点疑问地看过去,志藤真竟然面不改色继续用打火机点了根烟,配合起来。

他是希望守怕他的,但是他又知道守不会。然后超出志藤真预计的。守竟然还鼓起勇气来对他说。

但是志藤君,一直这样的话你的身体会不会也不舒服?

志藤真停顿在那里。这玩笑开不下去了。

福田耕太似笑非笑说,确实志藤先生一直这样对身体不好。

志藤真烦躁地啧了一声,抓了把守的头发,粗鲁地把那颗小脑袋撸出了个鸟窝头。

小鬼头就离我远点。志藤真只是这么说。


志藤真一开始不怎么喜欢守。

说着喜欢食物就加入的家伙,并不可靠。但是就像因为钱而以命相搏的他们一样,守的眼里的食物也有存在的价值,只是守又在超出志藤真以外的把他们也划了进去。

当守说,我也最喜欢这个团队了。

三崎一也相当喜欢守,露出了夸张的一副感动得要哭出来的表情,其他的成员可能或多或少都有笑容,唯独他沉默着。

因为是这个班的领队,他必须比谁都要清醒。只是他仍是漏看了,今后也一直为此自责着,那时候大泷龙介藏着的叹息又艳羡的模样。


他们称amazon为虫子,守也是amazon。志藤真一开始想过划分开他们的界限,三崎一也却没心没肺的靠了过去,紧接着大泷龙介,之后在志藤真眼里这就是一发不可收拾。

志藤真站在最边上一声不吭抽着烟,队员们依旧为他马首是瞻,守最终还是走过来怯怯地叫了一声。

我可以叫你志藤君吗?

像小孩子一样毫无底气,志藤真看一眼这个瘦弱孩子手臂上蓝色的臂环,在脑子里一遍遍把他跟那些凶猛的牲畜重合,但都失败了。

志藤真烦躁再三,低头就看那双干净眼睛湿漉漉地看着自己,认输了。

三崎一也大声欢呼着,那我也来吃吃看守好吃的汉堡吧!

高井望一巴掌拍了过去,却也对守说,守你可以吃别的看看。

守张大眼睛,露出的笑容就是干净而满足,看似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点着头开心的样子却像只有七八岁。很奇怪,作为amazon还是像人的样子人的行为的守,但是没人会想过去过问守的事。

可能也会有,但是他们都知道自己不该。

虫子划分了等级不好处理,一次B级可以让他们忙活半天,前原淳一个失手差点就被虫子逮了个空,被大泷龙介用身体挡了,肩膀被咬了一口。

三崎一也反应过来跟着冲过来把那只虫子扫开,守带着哭音的也跑过来,兵荒马乱。

命可能下一刻就没了,他们做的就是这样的事情。

索性就是被咬了一口没什么事,高井望直接扒开了大泷龙介的衣服,那咬痕上还带着怪物绿色的唾液,但是皮肉竟然还是好的。

大泷龙介笑的勉强,没问题的。

有些草率,但是驱除班的命也不值钱,他们为钱存在着。

前原淳神色复杂,憋了句谢谢。

那之后班里的关系都亲近了,他们都意识到身边人都是性命之交,再不会有别人怜惜他们的命了。

这一次B级折腾了半天,拿了比以前高出几倍的钱,每个人都是唏嘘。

但是高井望那丫头直接说着希望下回可以遇到A级。

三崎一也来了劲头,为了让我们赚更多钱!

守跟着喊,为了让你们赚更多钱!

三崎一也开心地喔了一声,问这个好孩子。小守啊,除了汉堡你就没别的喜欢的东西了吗?

守歪着脑袋。可是汉堡真的很好吃啊。

三崎一也夸张地叹息,摆好说教的姿态。听好了,小守,不止是吃,也要让自己开心东西,任何东西都可以喜欢的!这就是活下来啊!

说得真是煞有其事。

高井望眼角抽了一下,觉得拳头又痒了。

福田耕太笑呵呵地说,守君,不用太听三崎君的话也可以的。

三崎一也刚要嚷嚷。却听守说。

那我喜欢三崎君!

驱除班的人都瞪大了眼睛,志藤真的烟都从手里掉到了地上。

但守紧接说,我喜欢高井君,前原君……

志藤君!

守把驱除班的每个人都说了一遍,又觉得不太对,他又补充。我好喜欢待在这里!

守最后看向了志藤真,志藤真觉得这不太好,眼皮子跳动。

福田耕太开口了。守君是喜欢这个团队的意思吗?

守很重地嗯了一声来表达自己的无比确定,我最喜欢汉堡和这个团队了。

志藤真心里想着真该早一点割了三崎的舌头,但是驱除班已经往不可挽回的地方去了,而其实他心里也并不懊悔这种局面。


同伴这词,是守叫嚷起来的,稀罕的却是从三崎一也那里学来的词汇。

同伴,同伴,大家都是同伴!守兴奋地像个鹦鹉一样。但是所有人却都不会对他露出不耐烦的神情,还是有的,高井望被烦到的模样让守止住了声音,三崎一也揽过守缩到角落,安慰失落的守半天,说高井并不是那个意思。

三崎一也响亮了声音。毕竟志藤先生都没说什么!

志藤真走到三崎一也的后面,把一罐啤酒顶到对方后脑勺上,用了下力。

喂。三崎。

对方整个人抖了抖,识相地闭嘴了。

这时候反倒别人都笑了,在三崎特别怂相的旋风土下座跪下时,守也乖乖跟着一起行了正礼。

志藤真眯了眯眼,难得也松了口说,你就感谢有守在吧。

守知道志藤真夸他了,抬起头来仰着脸笑,那笑容仿佛就不会变了,多久都不会变,就是个容易快乐的小孩子。

可志藤真明白这是个连想也要告诉自己不可能的事情。


守的恸哭要震动志藤真的耳膜,血染红了前原淳,最终大泷龙介也死去了,作为一直藏在他们身边的amazon暴露了身份,吃了前原淳后成了一个没有理智的怪物被他人杀死了。

红色的amazon和绿色的amazon厮杀之后,绿色的amazon入了他们的阵营,那是一个满脸迷茫的少年,干净却不简单。

守意外的很喜欢他,绿色的amazon叫水泽悠,是野座间负责人的少爷,却是amazon。

志藤真就算知道了一切来由,依然选择叫amzon为虫子。

他不确定水泽悠,毕竟水泽悠比守具有更强大的攻击性,也有更加成熟的心思,和不知如何定性的身份。

水泽悠说母亲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又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是amazon。

他孤零零地待在一个地方,安心地待着,待到离开了那个小世界,来到了这里。

志藤真真觉得自己这里不是收容小孩子的地方,他没空理会少年的自立心思,自我需求,还有追寻答案。

他只说。我们是为了钱。

他顿了一下又说,而守是喜欢汉堡和这个团队。

你为了什么?

志藤真问这个,不过是想让他回去。


守欢欢喜喜地说,我喜欢水泽君。

志藤真抽了口烟说,守,他不属于驱除班呢?

守认真想了想,困惑道,似乎想不到志藤真不要水泽悠的理由。可是水泽君很厉害啊。

志藤真嗯了一声。

守的声音里掩盖不住的崇拜,不够一样又重复了一遍,水泽君很厉害的。

志藤真没说话,总觉得自己迟早被这样干净的气息吞噬掉。

哪一天呢。志藤真嘲笑这样弱小的自己。


哪一天都不是。

那一天也不存在。


烟灭了,守消失了,那枚硬币落在地上,三崎一也捡起来,比七年前哭的还要厉害。

时间在眼底像一抹虚空里的烟雾,烟瘾一重眼前都是模糊,仿佛真有了那种万千虚像,尼古丁刺激神经,却清醒也不清醒。

三崎一也拿着硬币。

他们每个人脖子上都挂了一模一样的,那是七年前他们和水泽悠分道扬镳时守拿出来的,守存下来的钱。

用这个钱和好吧。守那么说的时候,他们便都停了下来。

用这个钱和好吧。志藤真在夕阳里抽着烟,身边的人依然是驱除班,只有减少,却都在,这话是三崎一也突然说的,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真是一点都不像。高井望嘲笑了一句。

都沉默着,后悔着,也无法再说出别的话。

志藤真的记忆却摇摆回八年前刚开始的那会,他不记七年前守突然吃了三崎的手臂跟着水泽悠离开,也不记五年前他们再次看着守跟水泽悠离开,一开始一切都好好的,如果。

结果作为人类也根本无法更加强大。


再次见到水泽悠时,少年干净的气息只剩下丝缕,掺着血丝。

志藤真问。你的路找到了吗?

水泽悠沉默着,他眼底一直是干净清楚的,比守这几年还要清澈,却也充满疲倦。

我没保护好守君。水泽悠说。

志藤真说,我没问你这个。

水泽悠固执又虚弱,我要保护amazon。

志藤真突然想起那时候下午的阳光穿透进那个苟且,少年怯生生地抬起脸问,我可以叫你志藤君吗?

志藤真改不掉抽烟的毛病,眼底仿佛总是混合着谁的影像,看不清那些相似的灵魂。

是吗?志藤真真不知道自己在回答谁,也不理会了。随便你。

人,amazon,还是混合体。都是说不清的东西。


志藤真坐进车里,旁边是福田耕太,车后是高井望三崎一也,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枚硬币挂着,这就是现在的驱除班。

现在又是为了什么?

钱,也可能还有别的什么。志藤真又开始抽烟。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