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暗表,是昨天睡不着抽疯深夜点文随写,感谢小伙伴让我在深夜释放[你等]

#打工/餐厅/约会,不过深夜并无逻辑

#巨ooc前提



  亚图姆特地挑了角落的卡座待着,武藤游戏发现的时候已经临近下班时间,看到对方默默坐那里还等着自己来找的样子不由好笑,找前台点了一份餐端到了亚图姆的面前。

  亚图姆视线一扫这炒饭上还插着的寂静魔法师图案的旗子,再看向眨着眼睛看着自己微笑的武藤游戏。

  亚图姆眼皮一跳。

  “这个套餐是……”

  少年果断地截断了。

  “我特地请你的,另一个我。”武藤游戏微笑的样子仿佛宣判有罪一般敲下了法槌。“儿童A套餐,店长说过最适合安抚不听话的小孩。”

  “我可并不是因为你不在而不安。”亚图姆不自在地撇开视线。“我可以请你去吃汉堡,伙伴。”

  “好啊。”武藤游戏弯弯眼睛,笑得可爱而一点都不狡诈。“不过你先吃完这个套餐。”

  亚图姆低声讨饶了。

  “伙伴,我并非故意跟踪你。”

  “另一个我,我出门时特地留纸条了,你看了吧。”武藤游戏加重了‘纸条’两字,他努力不让脸颊因为别扭而鼓起来。要是另一个我没看到那张纸条……

  亚图姆没能掩饰惊讶地张了张眼睛,武藤游戏心有无奈,好吧,他可能真的没看到。

  “我前不久就说过了,我要打工,我需要有自己的钱。”武藤游戏不得不重申道。“也需要拥有一些社会经验。”

  十六岁到十八岁,少年眨眼已经成长得不错,亚图姆本来顾忌时间对他们的隔阂,后来担心亡灵的身体和肉体的差池,现在这些都已解决,可武藤游戏仍让亚图姆觉得自己离他的伙伴遥远了。

  “是为了今后能够处在这个社会吗?”亚图姆对这些话有大概印象,武藤游戏其实提过,只是亚图姆平常并未刻意去想过这些对他伙伴的重要性。

  武藤游戏也并不奇怪,有些人是天生的成功者,他们可能并不需要学习这些东西,而亚图姆本来就是王。

  “我知道这些事对另一个我来说并不是很重要。”

  武藤游戏说得很平静。

  王因为仍有眷恋返回了人间,武藤游戏猜测他对于游戏对决仍有执念,那么他可能不知什么时候仍会因为满足离去。

  但是只要K社继续发展游戏决斗,游戏对决作为这个世界的主流会一直存在,只不过继承游戏王这个名号是终于回归的亚图姆,而武藤游戏在坚持完这些后已经决定继续完成自己学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既定轨迹,对武藤游戏来说亚图姆能够再见已是一种圆满,他也需要好好思考自己今后的人生,至少做到没有遗憾。

  而且这位王也并没有回归于真实生活的自觉,亚图姆对于生活这方面的事就是少了根筋,时常并不在意吃饭和睡觉的事,连学习有时也过于勉强,武藤游戏已经明白他不擅长面对游戏战略以外的一切,也并不在意,在独自生活的这一年里武藤游戏已经慢慢从笨拙应对到行云流水,即使与亚图姆的生活也不会再简单以游戏对决为中心,武藤游戏仍是决定包容着这个为享受游戏对决的王而承担下去。

  跟纯粹享受游戏依然对这个世界没有实感的亚图姆不同,只不过武藤游戏对未来的思考越来越多。

  神明仍是神明,而人类变回人类。

  只是。

  “伙伴,是我的错。”

  亚图姆说这句话时武藤游戏反而怔了一下。“我没想到我的回来给你造成负担和压力。”

  “你没有。”武藤游戏摇头。“正因为我知道这就是你,这就是另一个我想做的事,所以我现在才更加坚定我想做的事情。”

  “你不像我一样拥有人类的生命和实感,你无法感知到除了决斗以外的快乐,正因为你待在那里寂寞,所以才回到这里,不是吗?”武藤游戏说道。“那么另一个我,你继续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不需要去理解那些也没关系。”

  亚图姆仍有茫然,在社交上他只懂得刺穿那些敌人铠甲踩踏那些无畏的尊严,作为王的教授根深蒂固,遇到武藤游戏后他才改变了他骨子里的傲慢,让武藤游戏驯化了他的尖锐,可是柔软下来的情感仍是一片空白无从说起。

  那片带着朦胧如雨雾潮湿的粘稠情感曾让王脱口对武藤游戏说出永远两字,千年锥将他们的精神维系一起,至少那时他们心有彼此,这种心系虽摇摇欲坠却也坚不可摧。

  分离是真实而痛苦的,再见是喜悦而满足的,仿佛舌尖都能尝到一种甜苦。

  可是比起这些真切的能填满心上空虚的东西,两个人渐渐偏差的意志让王开始不安着。

  武藤游戏不再会与他一夜一夜聊着游戏对决的事情,他会困倦,说着该睡了做好时间的安排,该学习了,该起床了,该做饭了,该上学了。

  比以前的时候还要更多的重于生活。

  亚图姆一开始以为这就跟以前一样,但他没有经历过成长,他的人生在三千年前永远停在十六岁,可是武藤游戏的人生已经到了十八岁,并且以后还会继续下去,会经历毕业,成年,参加工作,考虑新的房子和新的事情。

  就像所有人类一样,人会拥有新的家人,而亚图姆和武藤游戏的关系或许仍不会有任何变化,他仍然可以怀着永远对武藤游戏的记忆留在他的身边,只是静静看着人类的变化,从他年少到他年老。

  亚图姆突然有些浑身发冷,他并不想只是看着,他明明曾经参与进了少年的生活,可那只是因为时光正好,如果他没有回来,或许根本不会发现所谓的永远不变是不存在的。

  他们仍可以怀着对少年时的惊险刺激感叹,眼底波澜壮阔。

  但太寂寞了。就像武藤游戏所说,对亚图姆来说,回到那些一成不变的过去,从接受了新的事物萌生了新的感情后再回到那些荒凉的地方,太过寂寞了。

  并不只是因为对于对决的留念。然而王却又懵懵懂懂,他心里刻着那份永远的誓言踏过生死的界限获得了人体回到少年身边,却依旧本能地寻求着一种三千年来神明不变的劣根性。

  而武藤游戏也误会了他,误会了他仍要做这样的神明。

  亚图姆不知如何说,他想改变这样的状况可是许多事情依旧朦胧,他纯粹地想以十六岁时他们相处的欢乐时光继续,但是现在显然该做出改变了。

  武藤游戏对他说的这些就像他为他点的这份儿童套餐,但亚图姆知道武藤游戏并没有轻蔑自己的意思,反而正是因为这段时间来亚图姆仍旧固执自我才让武藤游戏决定去扛起更多。

  陌生的世界,陌生的蜕变。

  亚图姆这才明白自己的不安确实或许正如武藤游戏所形容的,而自己不过是被他保护着。

  理解一些事情明明很简单,可理解一些事情却又绕了很大的弯子。

  “伙伴认为,我只是为了继续像曾经那样享受纯粹的游戏对决而回来吗?”亚图姆仍是那个耿直于心上必须一清二楚的王,虽依旧懵懂,但他从来都在明白后不耻于踏出自己的一步。“确实,我对于游戏对决的乐趣即使让我在输你之后仍然无法彻底死心于留在安息之地,但是让我想要回到这里,回到这个童实野的绝对不是这样的理由。”亚图姆面对武藤游戏略诧异的眼神回答道。“我想回到的,是属于跟你一起游戏决斗的快乐的时间,就像曾经我说的那样,即使没有记忆也没关系,我想跟你在一起。”

  武藤游戏的眸光流动着,像有漂亮的琉璃碎在里面。“我知道的啊。”

  正因为我知道的。武藤游戏在心里重复道。

  亚图姆一直注视着武藤游戏,注视着对方如释重负却又失落的一闪而过的情绪,就像捕捉到了心头粘稠里面的核心。

  搅动着誓言和羁绊,促使亚图姆再次回到人间时的冲动一样。

  “我曾以为如此。”亚图姆轻轻说着,打翻武藤游戏眼底的海面,从惊诧的紫眸里望见逐渐清晰的自己的样貌。

  亚图姆眨眨眼睛,看着武藤游戏不自觉屏住呼吸的紧张样子,突然才发现一切原来如此简单,谜底揭开。

  “我回来这里,回到你的身边,想要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一切。”亚图姆说着自己仍有些陌生的感觉的话,这些情绪和心思潜伏在他的深处,在与武藤游戏的相处里扎根,在与他分开时发酵,在再见时,从那些不稳定的疏离中看到真貌。

  我并非因为只享受与你在一起时的对决快乐而回来,我只是。

  “我因为你而回来。”

  这个答案从两个少年相隔三千年岁月却相遇而开始。

  End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