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w貘,光在哪
#两只兔子都生日快乐

#意味不明

黑暗在黎明前到来。


巴库拉找了许久,终于伸手摸到了一截手臂,水汽凝在光滑的皮肤上,比尸体还冷。
巴库拉一瞬间有错觉,貘良了也死了。
呼吸声几不可闻,巴库拉按着手腕上一下一下生命的跳动,啧了一声。
“醒醒。”巴库拉拍打貘良的脸颊,冰冷的声音在黑暗里黏稠着空阔的水滴声。
一声轻咳。貘良了的声音微弱无力,喘息都仿佛用尽力气,巴库拉等他转醒。
“这是……哪?”
“看得见吗?”巴库拉问。
“你是谁?”
巴库拉不答:“光在哪?”
“……”貘良了看着黑漆漆的前方,转头看向声源。“我不知道。”
巴库拉皱了下眉头,地面也是湿漉漉的,仿佛他们陷在浅浅的一洼水中。
阴暗湿冷的空气凉进肺腑,浑身都不舒服,貘良又开始咳嗽起来。
“起来,你要出去。”巴库拉脱口命令道。
貘良被大力地拽住手臂,整个人往上提,他踉跄几下碰到了那个人的身体,然后感到对方整个身子都僵住了。
“你是谁?”貘良再次问道,可是他很快止住了声音,对方抓痛了他,又在他没反应过来前甩开了他。
他一下摔回湿凉的地面,没有水泥地的疼痛和撞击,反而整个人仿佛要陷进去。
怎么会这样?貘良困惑着,一时分不清黑暗到底怎么回事,自己怎么回事。
好累,或许这只是个梦。貘良望着不见五指的黑暗,发散性地猜测,液状的冰冷从背脊浸入身体里,四肢和脖子都动弹不得。
貘良在最后听到了一声哼声,那声音怒气冲冲,他不由眨了眨眼睛,下一秒一只手蛮横的抓着他的脖子把他拉了出来,那只手力道大的跟刚才如出一辙,貘良了喘不过气。
“醒了吗?”巴库拉还有点生气。“这么想死吗?”
明明是你先甩开我的。貘良了咳嗽着说不出话,巴库拉放开之后,貘良了再次跪在了地上,可是这次是冰冷的地面,膝盖上有切实的疼痛。
好疼啊。貘良了痛醒了。
“光在哪?”
“光?”貘良了声音嘶哑,对方站在他面前,声音在他上方,他抬头看着黑暗里,下意识想伸手过去,又想到刚才的结果,一动不动。“我没看到……光。”
巴库拉沉默良久,貘良呼吸平顺后仿佛又重归安静,巴库拉听不到貘良的呼吸声,还是没忍住啧了一声。
“起来。”巴库拉伸手就去抓貘良的头发。“到你看到光为止都不能休息。”
貘良痛呼着被拉起来,头皮上的疼痛比冰冷还要强烈,貘良去抓那个人的手,对方在确定他站起来后马上就松开了,貘良的手被狠狠拍掉。
“别碰我。”巴库拉恨声道。
貘良很痛,说不出的痛,也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凶。
“可是我看不见。”貘良哽咽。“你不说话我甚至以为这里什么都没有。”
巴库拉只说:“你不可能看不到光。”
貘良听到水声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转头想去看向身后,脚下踩着水洼。
巴库拉若有所觉却喝止了他:“你不能去那里!”
貘良回头看向那个凶巴巴的藏在黑暗里的人。
“我知道,那里不会有光。”貘良说。“可那里好像也有人在叫我过去。”
“他们当然乐意你过去,这些家伙最喜欢活人的灵魂。”巴库拉哼了一声,道破那些诡计。“然后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貘良沉默了会,他似懂非懂:“我会死吗?”
“不。”巴库拉笑了一声,“是永远消失。”
让巴库拉意外的是,貘良再次沉默了,他竟然在考虑这件事。
巴库拉怒道:“貘良了,要不要本大爷现在掐死你?!”
“很痛。”
“知道怕痛就给本大爷回来!”
很奇怪。貘良了心里说不出,但就知道这声音的主人不想伤害他。
“嗯。”貘良了循着声音过去,手指意外再次触碰到了那个人,貘良下意识想缩回手,对方这次却抓住了他。
“不要离本大爷太近。”巴库拉警告道,但他又说。“不准离本大爷太远。”
“看到光了就尽管往有光的地方走。”
貘良的手被攥在对方手心里,肌肤相贴,冰冰凉凉的,但是并没有难受的感觉,貘良的手指不自觉动了动,指尖爬了下对方的虎口处。
“我看不到啊。”貘良小声嘟囔。
巴库拉松了手,没再坚持。“离那个声音越远越好。”
貘良听到对方走动,步子迈得很大,踩在水里的声音一下一下的重,故意告诉貘良方位。
“跟上来。”巴库拉说。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黎明不会到来指引方向,要自己寻找出口。

貘良问:“你叫什么?”
巴库拉没有回答。
貘良又问:“我们是朋友吗?”
巴库拉脚步一顿,貘良也跟着停下。
貘良望着黑暗中沉默的人,无论他再怎么看却连轮廓也无法见到,如果不是切实的触碰过,貘良甚至无法确认对方是否是真实存在的。
这里就像他曾经常常做的梦,黑暗里什么都没有,他从不知道自己的梦里有过什么光。但也没有这样一个人。
貘良有点期待地问:“你认识我,对吗?”

孑然一身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认识了另一个人。

“本大爷当然认识你。”巴库拉咬牙切齿,却不知道情绪都泄露了出来。“貘良了,你说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貘良闭上眼睛又张开,果然前方什么都没有。貘良如实回答。
“我什么都没想。”
周围的人离自己远去,于是连自己也忘了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觉身体很累,就闭上了眼睛。
可即使在梦里面,原来也什么都没有。貘良了不意外地想。
对方突然说:“张开眼睛。”
貘良怔了一下:“什么?”
“张开眼睛,你才能看到光,貘良了,别给我睡了。”
“我真的看不到。”貘良使劲地眨了眨眼睛,他看着前方依旧一无所获,下意识问:“光是什么样的?”
巴库拉沉默了。
不久之后貘良了又听到对方往前走的声音,只能跟上。只是这次走的有点漫不经心。
“你还记得什么?”对方问。
“……”貘良了看着黑暗,沉默了半天。
“你有个妹妹。”巴库拉突然说。“你经常给她写信,还记得吗?”
貘良了茫然。“她去了哪里吗?”
巴库拉说。“你的父亲是考古学家,很早之前就死了,但你不知道,每年还寄生日礼物和贺卡回家。”
貘良了闭上了嘴巴,巴库拉继续说。“你以为自己终于有了朋友,可因为一个原因总在与他们背道而驰,你觉得你仍旧是一个人。”
“到现在也是这样。”
“你不再想要跟任何人的联系,你以为忘记全部就可以了?”
“你是谁。”貘良了声音沙哑,第三次问道。
巴库拉回答,如此戏谑。“你忘了谁是让你现在在此的罪魁祸首吗?宿主。”

巴库拉停下来,他们无论走到哪都是没有头的,出口来自于光明,可貘良了心里没有一点光明。
巴库拉站在那里,他听到那些饥饿的罪恶在咒骂,茫然的灵魂在自己身侧,巴库拉即使什么都不做,这个灵魂自己就会陷入万劫不复。
那本大爷是为了赎罪而来吗?不。本大爷只是腻了。乏味了。

貘良觉得呼吸有点困难,对方的每个字句都像敲进了脑袋里,记忆开始复苏,从不愿醒来的灵魂里一点一点倾倒出有色彩的棉絮,填充这个空荡荡的皮囊。
他挣扎着,听到对方忽而感慨。
“艾尔那村里已经没有人能见到光了。”
“本大爷也已经忘了光的样子,无法回答你。”
“可你还活着。”
貘良不自觉抹到了眼泪,眼泪模糊,眼前的人融于黑暗的颜色,但他确实是存在的,清楚的存在貘良了的眼前。
貘良了张大眼睛,便看到从更远的前方有一束光,柔软的并不刺眼,仿佛那里开了一个洞,只是漏了进来,那光芒穿透了眼前这个黑暗的轮廓身体。
对方是透明的。
对方看着他,红色的眸里也有光在流转。“只要活着,你就还能看到光。”
巴库拉说完,同貘良的视线一同看向身后,他目光所及仍然什么都不会有。
但巴库拉说:“我们走吧,宿主。”

不知何时,地面上的那一团团的水洼都不见了,没有水声,也不再冷。
光看起来仍离自己很远,但是貘良却感觉到确实在靠近。
巴库拉仍然走在他的前面,貘良想起了这个“人”是谁。
貘良一路想问很多,但到巴库拉停下,反而都说不出一句话。
巴库拉说:“本大爷累了,你自己走了。”
貘良张了张嘴,喉咙发紧:“巴库拉。”
巴库拉没有回应,他直接坐了下来,黑色的风衣下摆散开,这个人望着光的方向背对着他,透明的光蒙着他半透明的身躯。
貘良往前走了走,跨过他的身边。
“宿主。”巴库拉叫住他,突然又问一次。“光在哪?”
貘良没有回头,他犹豫很久,仍是往有光的地方指了指。
巴库拉低笑了声。“本大爷毕竟是黑暗,当然离这些东西越远越好。”
貘良怔了一下,头刚动了动,巴库拉就说道。
“别回头。”
“也别再闭上眼睛。”
貘良抹了下有点发热的眼睛。
“记住,离本大爷远点。”巴库拉再次嘱咐道,却没再说后半句。
貘良感觉到后背被推了一下,依然有些粗鲁的力道,貘良踉跄了一下。

“光很漂亮,很温暖,巴库拉。”貘良最后说道。
巴库拉笑了。“果然很没意思。”

黎明已至。
End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