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一切都是自我理解出发,纯属虚构
#写到后来觉得……还是算了【?】


人如果一直孤独的话,会像童话故事里的兔子一样因为寂寞死掉吗?李光洙有时候觉得有这个疑问的自己过于可笑。

李光洙对于自己的综艺人设其实早已习惯了,但是有时候还是会让他心底空虚。

他时常忍不住想很多,这样做就好了吗?从自己身上获得他们的笑容,作为综艺人满足了,那么自己跟着笑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开心重要吗?

曾经不止一次有过过于忧虑这方面的苦闷,李光洙也自觉这不过是自己心里横生的小小别扭,无论过多久他都没有调整好自己这方面的心态。

刘在石扶了扶眼镜,说他谈场恋爱就好了。李光洙想了又想,最终还是止于前一场爱情车祸事故。

他觉得在获得爱前,自己也仍不够完整。

到底作为综艺人之前,他是个演员,是希望在舞台下镜头前褶褶发光的金子,当然这也并不是说李光洙对他现在的这份工作有任何不满,反而相反,他很适应这份工作,甚至非常喜欢。

在这个节目里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之后,他对每个成员,每个熟悉的人,都是如此打心底里钦佩,有着最真诚的敬意。

可是这样也不能阻止李光洙心底那一抹始终无法消除的寂寞。

节目里被眷顾的失败者设定,卑鄙与背叛注定了孤独,他就像个小丑一样来衬出别人的美好。

直到那个女孩开口,说了那句话:“哥哥,你不要跳,我来代替你跳。”

那曾是李光洙小小的感动,他时常失落却又努力认真的完成设定,然后猝不及防遇到愿意相信着他的存在,他总想下意识丢弃什么。

做一次正直的人也好。李光洙下意识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女孩仰着脸看他,他们从水池再走回去那条路,女孩还是笑着的,李光洙喜欢而感激她的笑容。

“光洙哥,我做的好吗?”全昭旻问。

“昭旻,我的女骑士。”李光洙对他竖起拇指赞扬,他们笑开眉眼对视,镜头在比赛上的嘉宾与MC面前,他们在镜头外相处的意外自在。

李光洙能听到胸腔里发出特别的跳动声,带着温暖和某种舒适感,缓解了一直思虑的焦躁。

容陷爱是设定,也是顺应心,李光洙承认自己确实很容易被俘获,天真美好的人都带着吸引李光洙的气场。

而当有人问道自己的理想型,李光洙直接说出了一直在心里藏着的答案。

是爱笑,可爱,小小的女生吧。

李光洙这么回答自己心里的理想型,他脑子里闪过很多人,女孩的笑容也在其中。

后来女孩成了他们家庭中的一员,她比起一开始的羞涩和勇敢,露出了更多的面貌,全昭旻做事不着调,难以预测,很快有了疯子的绰号,这些李光洙是知道的,他们或多或少都有过一些接触,本职都为演员,也聊得来。但是更多的,会接触下去的原因,李光洙没有去细想。他们更多的,只是在一个恰好为朋友的距离上。

只是到了节目上的变化不免还是让李光洙敬佩全昭旻的努力,微笑着的随时能说出一些可怕想法,就算是刘在石有时候也难以招架,她是突然出现在节目里吸引所有视线的焦点,却在担忧她的同时又因为她的笑容而放下心。

全昭旻也走上了背叛的路,李光洙不得不佩服她太敢做下去。

全昭旻会安慰地抱住他的时候,对他说加油的时候,吵闹不休地跟他玩闹的时候,那一点点的心里的积雪在开始融化,那从漫长的时间里堆积下来的寂寞,在心里堆压着的痛苦开始慢慢地消减。

会有那一天吗?绿芽破土,对这样的温柔的女孩做出回应的那一天。李光洙仍不确定自己的答案。

他只是想在看到更多的,更多的像阳光一样化开他寂寞的全昭旻的笑脸。

评论(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