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悠守,小事件11

#给桩小天使爱的回礼系列,会不会写就看放飞程度

#小事件基本来打系列,11之前是ooo

#注意,只粗看了一遍第一季,各种bug欢迎提,虽然我是意识流派写法啊[……]

#ooc前提,一切我流

#桩小天使说想看他们快乐吃汉堡日常,不过我想的是第一季续接[带好安全头盔]

#一切不过都是if,逻辑死是很正常的事【……】


守吐了,跪在墙边呛咳了半天,肩膀颤抖的厉害。

地上只有一半的汉堡,悠手上拿着另一半。

[对不起……对不起……]

守仍是很内疚,他靠着墙把自己抱住,声音喃喃不停这几个字。

悠拿起了地上的另一半汉堡,守只咬了一小口,以前守说的最喜欢的食物,现在成了无法下咽的罪恶。


人肉的气味反扑着守的味觉神经,进食三崎手臂的记忆一度让守无法吃进任何东西。

就算悠遮住了守的眼睛让他吃下去,守仍然呜咽着会吐出来,无论是什么,守都会吐,滚进喉道的食物都会强烈反胃。

那段时间守虚弱地躺在地上,怕痛又怕饿的人望着巷子里一角的天空,那双眼睛里完整的倒映着天空。

守给悠的感觉总是太过干净,或许即使死去,那双眼睛也都不会沾染上尘世上的任何尘埃。


那样的断食状态持续了近一个星期,野座间制药公司的搜查力度终于下去了,悠带着虚弱的守和途中发现的几个amazon躲到了城市的边缘。

那里都是半拆迁的土地,但是对他们来说已经有了非常优渥的条件。

他们需要进食,amazon们拿出了对现在的他们全部无用的金钱,冒险回去做了一次采集。

这里没有人烟,没有任何人类的气味,买来的牲畜对他们来只是一种必要性的进食。

愿意留在这的amazon不过都想尽可能的保有自我。悠知道这一点,也没有对他们提出任何异议。


悠也要一直待在守的身边,守抗拒着进食,也想要进食,悠只能不断打断他。

[守君,不要一次性太多,不要想别的事情。]

悠都已经忘了自己这样重复了该有多少次。

守的脸色很苍白,脸颊都削瘦了一大块,更不用说身体虚弱,守抬起脸看着悠。

守其实已经很久没哭了,但是悠知道如果可以的话,守会想一直哭下去。守是个坚强的孩子。

悠回应着守注视自己的小心翼翼和试探,伸手轻轻抚着守的脑袋,只有这时候守才会对食物平静一点。

守当然信任着悠,只是守无法控制自己对着食物的抗拒,这让守会十分害怕。

[我真的吃不下去,水泽君。]守有点痛苦地说着,他不像在医院里可以肆无忌惮对打针的恐惧,也明白自己不可能再因为汉堡没有味道而丢弃烦躁,守明白自己不得不进食这件事。可是他真的也无法做到。

[可以的。]悠没有强行把食物递过去,但他也没有做着安慰,守在越来越虚弱,悠只能不断地告诉守。[守君,只要吃进去,就可以一直吃下去了。]

并不是反抗本能,而是必须习惯下来。

[守君知道吗?你第一次塞给我汉堡吃的时候。]悠说。[如果不是守君,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像那样吃下去,因为守君吃的很开心。]

他没忍住去抚摸了守的脸颊,感受着颤抖和陌生,捧着食物分他一半的守,已经变成了现在这样。

[水泽君……]

悠说,[是守君,救了我啊。]

[因为那时候的汉堡,真的很好吃啊。]守有些抽噎,露出了惨兮兮的笑容。[我知道的,明明知道的。]

悠点头。[现在也很好吃的。]

守停了一下,他的脸上又开始露出了恐惧的神色,记忆总是要把他反复拉进深渊里让他看到某些不愿看到的景象。


他扔掉了三崎给他的汉堡,扯下了三崎的手臂,沉浸在那种美味之中。


守才要挣扎起来,悠抓住了守。

[没事的,守君,吃下去也没事的。]悠说道,要用每个字挖掉守心里那些障碍。[因为我们是amazon,所以吃吧,活下去吧。]

守呜咽着,生存的本能和强烈的厌恶让守抱住自己的脑袋,他又要瑟缩起来。

悠突然说道。[我们去吃人类吧。]

守停在那里,他身体里的颤栗反胃和恐惧仿佛全都怔住了,呆呆地看着悠。

悠还在说,他仿佛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如果守君想吃的话,我当然会陪守君一起吃。]

悠用两只手捧住守的脸颊,认真说道,[所以守君也在像那个时候一样,对我露出开心的表情吧。]

——来,吃吧。

吃吧,我们不过都是为本能活着。


悠从amazon们的采集里拿到了像样的衣服,他跟守都穿上了便服,带上了帽子,在深夜潜回了城市之中。

守没有答应下来,但是他顺从悠的提议想要再回到那里,明明虚弱着也努力站了起来,眼睛里恢复了一些光亮。

[人类的身上,真的有很香的气味。]守喃喃说着。

[那你要忍住,然后我会把他们带来给你。]悠这么说的时候,路灯昏黄,悠转过头来,对守露出了黑夜里温暖的笑容。[这样的话,守君就能吃了吧。]

到了有人居住的街道,守下意识抓住了悠的手。

悠反手握住,安定地说。[要好好跟着我,守君。]

守点了点头,小声应着。[嗯。]


野座间的搜查在amazon们口中仍然惶惶,只是就像今夜无月,一切都在黑暗中十分平静顺遂。

守饿了很久,他恐惧着自己会被人类气味征服的本能,抓住悠的手越来越紧,可是悠始终没说什么。

悠扫过这条街道唯一亮着的店面。[那里是居酒屋。]

悠也只是听美月的描述里提到过,他不被允许离开那间屋子,曾经安分的没有任何念头,如今却带着同类打算一同狩猎进食。

[那里的大人,会喝酒,吃下去的话守君会醉的。]悠说完,又后知后觉觉得作为玩笑来说或许真是神奇的体验。

守勉强露出了笑容,那些黑夜中的冷气仿佛也散去了一些。

他们穿过了这条街道,去往更热闹一点的地方。

中途有个深夜回家的老人,拿着一袋子东西颤颤巍巍的跟他们擦肩而过,守缩在悠的另一边,低着头只想让悠尽快带着自己走过。

悠带着守到了一个小巷子里,守虚脱着靠墙坐下。

[怎么了?]悠问。

[那是个老奶奶。]守喃喃说。[那是个老奶奶……]

[不是。]悠顿了顿,看守抬起头来看他,悠觉得自己残忍的太过理所当然。

悠说,[那是食物。]

守张大眼睛。

悠又说。[不过不好吃,所以不会给守君吃的。]

好一会儿,都是守急促着难以恢复的呼吸,悠一直等着,等到守“嗯”了一声,悠把守从地上拉起来,这回先主动扣住了守的手。

守摸到悠的指缝里都是自己抠挖出来的血痕,可是悠扣的又很紧,十指交扣间彻底遮住了那些伤口,又热又烫,像人类也根本不像人类。


悠没有想过要带守进入人类密集的区域,他们在边缘稀疏的街道上找到了二十四小时便利店。

守不知是被灯光又或者是人吸引了注意力,先停了下来。

按原先悠的意思,他们必须把人引进偏僻的小巷角落才行,这里的街道通着灯火,一些远处住民区楼层还有人开着窗户透着光亮,要做一些明目张胆的事情就太过危险。

悠正犹豫,守就说道。

[水泽君,可以进去吗?]

守停了一下,指着那扇透出光亮和诱惑的玻璃门。

[我想看看好看的食物。]守这么说的时候,声音里几分雀跃渴望。

悠不确定守指着哪一边,但是悠点头了,因为守说了只是看看。

踏进范围时门自动打开,柜台前的售货员低头看着报纸,是个三四十岁的成年男性,留着胡茬。

侧面看去有些像三崎。

悠看向守,却发现守的注意力都在琳琅满目的柜台上,根本没看那个店员。

[那里,是什么?]

在驱除班的期间,守也很乖的没有乱跑过,从来没见过别的东西了。

[这是薯片,饮料,面。]

悠解说守点过的那一排排的零食柜。

然后悠说道。[我带了点零钱。]

零钱是一个成年女性amazon给他的,悠没有说过自己要去干什么,但是amazon还是给了他一点。

守睁大眼睛看着悠,仿佛在问着“可以吗?!”

悠点了下头,守就开心地跳了起来。[太好啦!!]

柜台处因为动静而被震动到,悠不得不回应柜员那边的询问说道[没什么对不起。]

守松开了悠的手,在那一排排的柜台前走着,悠跟在守的后面,守望着那些零食脸上终于露出了像以前一般纯粹开心的样子。

外包装上的可爱程度一时让守忘记了对食物的反感,香味在这时候才像是拆掉了那面隔离静止的墙,蹿进了守的鼻腔里。

柜台前有正热着的食物,关东煮和玻璃门里的饭团也有着扑鼻香气,还有汉堡。

汉堡。

守站在那里停了一会,视线又扫向那几排零食柜,柜台前的食物跟这些比起来真的没什么吸引力,守在这些漂亮零食面前站了好久,认真到要把那些装进眼睛里一般,期间店员时不时路过来看了几次,悠都露出了抱歉的神情遮住了往守那边的视线。

悠已经打算好,等会只是买的话,由他来也可以,他可以让守把食物给他再让守先离开。

但是守终于看够了那些食物而抬起头的时候,却并没有指这些他看了很久的看起来美味的食物,而是指向了柜台那。

[我要那个可以吗?]

深夜的食物柜很冷清,一个汉堡被孤零零的放置在单独一层,悠一眼就看到守指的是哪里。

[就像水泽君说的那样。]悠回头看守,看到守眼睛里发着亮,一时都要忘记这是痛苦了近一个星期的守,仿佛时间又回到了最初守跟他分享的时候,守说着,[在一起吃吧,水泽君。]

[嗯。]悠在这瞬间便抛弃了那些顾忌。


店员抬起头来,看到了那个一直在零食排嘀嘀咕咕的两个小鬼走了过来,他们在监控的背影里其实也并没那么鬼鬼祟祟,但是来到柜台前的两人又瞬间可疑了起来。

悠一直挡着守,守在后面也乖乖地躲着,人类的气味混在食物的气味中仍是十分明显,守只得盯着那个汉堡,店员把它拿出来,从悠给了零钱拿到手之后,悠把汉堡给了守。

跟驱除班里的汉堡不太一样,但确实是汉堡。

守拿到汉堡之后有点出神。

[喂,没事吧?]一直沉默着的店员终于发问了,然后在那个一直躲在后面削瘦男孩子抬头的瞬间,吓得坐回了柜台里面。

悠及时拉着守离开了便利店。


身上的那些可怕青筋到中途已经退了下去,守气喘吁吁地蹲了下来,汉堡还抓在手里,已经被捏变了形。

他们躲进了一个小巷子里,悠看着街道两边都没有人影踪迹,才回来蹲在守的身边。

又回到了人类的地方,看了开心的东西,守的脸色虽然依旧苍白着,但是瞳眸里的光恢复了一些。

守怔了好一会儿,再次把汉堡分成两半。

这一小口的尝试,守还是吐了。

激烈的反应比之前那些反应更甚,守抽噎着不断说着对不起。

悠知道守肯定看到了那个店员的样子,想起了什么,汉堡的气味和记忆里人类的气味交混在一起。

[守君,那我吃掉了,你的份。]悠这么说着,坐在守的旁边,守只能看着悠,看着悠真的把属于自己的一半汉堡吃掉。

那个只咬过小口的,让守吃着作呕强烈的抗拒的汉堡,被悠一点一点吃进了嘴里,地上的灰尘,记忆里的分享,让悠露出了笑容。

悠举着另一半的干净的汉堡,也自己咬了小口在上面。

[守君。]悠理所当然把那个汉堡递到了守的面前。[很好吃喔。]

那个把自己最喜爱事物毫不犹豫分享的男孩的样子,一直烙印在悠的记忆之中。

守接过了那个汉堡,咬了下去,那一口含在嘴里,呜咽着,颤抖着。

[好吃吗?]

[好吃……呜、!]

守哭了出来,一边惨兮兮地哭着一边吃下了汉堡。

悠没有问还要继续下去吗,他们躲在那个小巷子里呆到了后半夜,黑夜里露水深重,守靠着悠却睡得十分安稳。

到天际将近黎明,他们回到了住所,女性amazon等着他们回来对他们招手。

守牵着悠的手开心地也对她挥起了手。


从小巷子里出来,悠还没做出选择,守就说道。

[我没事了,所以回去吧,水泽君。]

悠点头。[嗯,回去吧。]

回去属于我们的地方。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