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小事件8.7,对应8.4那篇

#不是秀凉也不是映an

#妄想性故事,人家嗑糖我狗血,ky属性没救了【。】


秀一时还难以相信,对方却先说了出来。

“看来是真的。”

“你……”秀沉默一会。“不是他啊。”

“原来你想见的不是我吗?”对方嘲讽道。“‘作为映司会一直等到再见的明天’,不是你说的吗?”

“……”秀沉默着,他努力想露出和善的样子,可是他无法控制地紧绷着。

对方大概察觉到了他拙劣的样子,更加肆无忌惮笑起来。“人类有个说法,说谎吞千针。”

对方走近了一步,红色的怪物手臂伸过来,尖锐的指尖点住了那个不知何时附在秀胸口的红色羽毛。

对方歪头,笑容里赤裸裸地质问。“那么你现在身体里有多少针?”

秀感到呼吸被狠狠窒了一下,那根在衣物上附着的红羽毛本应很轻,很柔软,但被主人触碰之后就像生出了尖锐的倒刺勾住了心脏,痛楚撕裂开了那层皮肤一般。

然而对方只是碰了一下,很快就收回了。

“不过无所谓了。”对方神色淡然,“我只是那个灵魂的一部分,而他也决定舍弃我了。”

秀怔了一下。

“不过跟你也没关系。”对方又打断秀的怔愣,竟嗤笑道。“只是映司才是错的。”

火野映司坚持着的未来根本就是错的。对方嘲讽着这件事,让秀禁不住张口。

“不,我本来以为只有你们也好……作为我们的一部分。”秀忍不住说道。“作为明天。”

“哈。”对方像是忍受不了地笑出了声,打断了秀急促的话语后,对方在低低的笑声收尽后便是漠然地陈述。“毕竟你们都没有了。”

秀下意识将手塞进了口袋之中,他紧抿着嘴唇。

对方一眼瞥到这个小动作,继续若无其事接着道,“你真的从没想过他会到舍弃我的地步?”

秀终于面无表情,他看来已经不知如何藏住自己的茫然和无助,他在对方注视下到处是漏洞,没有一点完整。

对方笑着自在说道。“别紧张,如果我真的是greeed,我大概已经杀了你。”紧接对方一顿,眸底遗憾。“但是那个灵魂即使这样,也仍然不会想伤害你。”对方一边观察着秀眼底的波动,一边越加恶劣道。“‘他’怎么对你竟然没有一点怨恨,可惜。”

对方露出愉快的笑容,要把秀忍耐地脸色苍白脆弱的样子当做一种娱乐,不过对方很快又收起笑容,冷漠的与刚才判若两人。

“但是你们做了什么选择也与我无关。”对方说着。“只是人类的做法上,我好像怎么也该对你说上一句。”

“谢谢你啊,渡部秀,谢谢你‘爱’过我们。”对方一顿。“当然也可能‘爱’过他?”

秀一直保持着沉默,直到最后也是。

对方便觉得无趣。

一直贴合在衣物上的羽毛突然脱离了,落进了对方的红色怪物手臂的掌心中。

“映司不认识我也好,他尽可以继续做他孤独的王,在王座上为人类化成灰沙也跟我毫无干系。”

鲜红的羽毛,还有明亮的红色怪物手臂,从红之中燃出了火焰,对方选择以火消亡自己的灵魂。

“映司,再见。”对方在最后这么叫了一声,这一声太过熟悉真切,秀下意识抬头,却看到对方眼底更加冰冷残酷。对方最后狠狠嘲笑道。“真是适合你这个人类的谎言啊。”

在火焰之中的身影变得模糊,秀一再想靠近,却发现自己也只是站在原地睁大眼睛看着,那种无力感浸透了全身,动弹不得。

直到火像要扩大一般烧到他的脚下,他的身体里突然渗出了灰沙。

灰沙扑灭了最后的火焰,秀跪在地上,看着那些黑色的灰烬与沙尘交融。

火野映司最终也选择以自己的方式消失了。

End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