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小事件,8.4,后接8.7

#不是映an也不是秀凉【。】是我个人的丧[……]

#作为单篇存在的存在


映司会习惯性的抚摸那片羽毛,曾数次想过如果能够再见也好。

我想见的人。映司这么想着,闭上了眼睛。

梦再次浸入了不同以往的地方,只是穿过黑暗而看见的人也与自己同样的愣在了那里。

[你不是……]

[是你啊,终于见到你了。]对面的人露出了笑容,却有些勉强,大概因为他的脸色太过惨白,那双眼睛还带着哭红的痕迹。

有点像。映司下意识这么想。可是不是。

[你还好吗?]映司露出算上亲切的笑容面对这个他难以形容的人,对方显得憔悴,明明站在那里,却像个易碎品一般让人不敢轻碰,身上泄出了一种孤单感。即使映司这么问了,映司也直觉对方天生的疏离感抗拒着他人的靠近。

但是【他】没有露出抗拒映司的样子,只是带着一种确切无疑的悲恸的情绪注视着映司。

【他】认识我。【他】。映司莫名被情绪拉扯着,一时竟然无法说出什么也无法动弹。

[你希望我好吗?]对方的声音轻轻的,像风要被吹散一样的淡。明明听不出哽咽和哭泣,却让人感到病痛一般深刻的痛苦。

映司说不出话。这个梦不是他的梦境,不是他的主宰,也不是他的选择。

映司之所以来到这个人的面前,是让对方透过自己来看着谁。就像映司也在等待着想见的那个人一样,这个人也在等待着,只是等待着,也似乎已经知道自己毫无结果了。

于是满含着绝望的,将痛苦藏进了深处,溃烂发痛。

[我知道你是火野映司……]这个人张合着唇瓣说着,那双眼睛睁大着注视着映司,【他】露出仿佛被支离破碎的笑容,眼睛里的水波晃动着,根本藏不住眼泪。

[对不起,见到了我才……]【他】的眉间凝挤出一种痛苦的神色,仿佛忍耐着一种被剜着皮肉的痛苦深深呼吸了几次。

[我知道的……]【他】越说越慢,仿佛在耗尽全身力气的抽动让映司也跟着喘不过气。[所以就像他要告诉我的……]

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

可是映司即使发现自己再怎么拼命想要阻止这个人,对方已经在刀锋里一下一下刺着自己,要把所有的痛苦都往自己身上累才甘心。

[你不是他啊。]【他】微笑着说完这句话,终于遭受不住崩塌地哭泣了,眼泪从黑色扇羽的睫毛上垂落下来。

【他】因为这个事实而悲伤着。

映司觉得心脏像被捏住了,对方的痛苦牵动了他。

映司清楚知道,对方并不是想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而是口中的[他]那里。

对方站在那里,脆弱地哭泣着,眼泪在半昏暗的迷雾中落在地上像连串的星灯。

对方伸手过来,白皙修长的,与映司记忆里期待的人影相似又截然不同。

【他】仅仅是用触碰这样的细微捧着映司的脸颊,就像是在刻意抽离着最深刻的感情。

[我知道、你会一直等着ankh。]【他】的声音里带起让人心碎的笑意,映司因为那笑而莫名感到痛心,【他】说的那个名字让映司在一瞬间脑袋仿佛被什么狠狠打了一记。

没有什么关于这个名字的记忆,可是这个名字就是他所一直要等待的,红色的羽毛还有那个骄傲着的身影。ankh,映司一直等待的人的名字。映司无比地确定。

[ankh……?]映司下意识地注意着眼前人,在那种熟悉感里窥见越来越浓重的ankh的影子,可是又不是的。

就像对方也从自己的身上看到了谁,却又彻底醒悟着醒了过来,映司也清楚地知道对方可能与他一直想见的人有着联系,却始终不是映司要等待想见的那个人。

【他】因为映司叫出了那个名字而张了张眼睛,比起哭泣时接连不断的泪珠,此刻一滴眼泪停在了脸颊侧,怔然失神的样子仿佛本就很淡的灵魂在下一刻会消失不见。

映司抓住了那只只是触碰着他脸颊的手,急切地想让对方回过神来,他感到一种即将失去什么的惶恐,仿佛他一直要等待的人也即将消失一般。

不要这样。映司想告诉对方。

可是映司无法说话。他在这样的世界里失去了声音,这是对方的世界,因为对方所期待的永远不会再出现,这个世界便在灰色的死寂边缘游走着。

但比起greeed逐渐失去五感的感受不同,这个世界的悲恸痛苦都比任何时候加倍的强烈。

映司在这瞬间甚至想过怎么拉着对方逃离这里。

[对不起。]【他】突然瑟缩了一下,手从映司的手里挣脱,【他】再次忍耐着痛苦地说道。[对不起。]

【他】又哭了。只是这次不是为着自己,【他】为自己如此懦弱无能而忏悔着,坚持不下去了,【他】放弃了,在这个一直等待着充满希望的映司面前。

【他】让自己就像恶魔一般的开口了。

[可能已经无法……]

[无法让你再见到ankh了……]

【他】为这件事而痛苦不堪,仿佛脆弱的颤抖的肩膀上、弓着的背脊上全部扎满了深入骨血和神经的刺,【他】用双手用力抱着自己的手臂,可怜而让人不忍,因为悲伤而太过惨痛的样子让人仿佛连呼吸都能被扼住。

【他】已经无法再依靠[他]了,因为【他】已经没有可以等待的人了。

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无法完成[他]的期愿。

[明明想让你、想让你一直等下去……也好。]【他】轻轻说着,露出的笑容像水面上的倒影的花月,没有一点真切感。[就像你一直说的,在明天,终有一天。]

[ankh明明也期待着啊。]【他】扬起大大的纯粹的笑容,在这一刻浓稠的快裹住【他】整个人的悲伤才变得稀薄。[对不起。]【他】说着,看向映司胸前别着的红色羽毛。

原来在入睡前放在桌头上的羽毛又回到了映司衣领上,那是最贴近心脏的位置。

【他】露出有些入迷地快乐的样子,映司站在那里,不知觉中被动地接受着对方的感情在空气里粘稠的波动,那种感觉让映司隐隐的链接到了仿佛原本属于火野映司的东西。

记忆、感情、欲望……

那是在另一个世界的火野映司和ankh,一个早早遇到了命运相遇时刻的世界。

那个世界,这个世界,无数个世界里,火野映司都一直在重复与一个生命相遇。明明也会一直一直继续下去。

然而。

[对不起,我没办法让你等到他了。]【他】的声音毫无生气,充满了死寂,将映司链接着的一切毫不留情地中断了,映司对上那双涌动着的眸子,仿佛被狠狠推进了深渊一般陷入冰冷。

【他】在这一刻露出了比悲伤要柔和地多的表情,可是比绝望还要恐怖,对方轻轻地宣判道。

[这个故事,已经没有结局了。]

【他】最终露出的笑容,美丽像已经被肢解的漂亮蝴蝶,还是彻底死去了。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