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人是肤浅又复杂的矛盾体。你还好吗?
  1. 童话薄
  2. 阅览间
  3. 污泥池
  4. 地下室
  5. 私信
  6. 投稿
  7. 归档

#映an,小事件7
#是单篇,我不会取标题.jpg
#原来想写占有欲,不过傻白本能挡住了我[挠墙[……]
#可能有点点黑,逻辑碎裂
#ooc

Ankh醒来后沉默许多,两个人都是沉默着的。
“ankh,你知道的吧。”映司的眼睛盯着沉默着的ankh,盯着这个他用了几年来寻找复活之术的greeed,曾经两半的硬币可以安心的紧握在手心里,然而复活之后作为一个个体,映司说道。“既然你还是greeed,我就必须看着你。”
“哼。”ankh并没有任何意外,但他的神情是轻蔑的,冲映司扬了扬下巴。“映司,你现在只是普通人类而已吧。”
“我复活了你,就必须对你有责任。”映司说道。
“你还是愚蠢。”ankh说着,好奇地歪着脑袋笑看这个人类。“那么你作为普通的人类又应该怎么制服greeed?”
Ankh伸手握了握自己的怪物爪子,淡然提醒:“你别忘了,那些核心硬币都没有了。”
唯一存在的核心硬币仅有附有ankh意识的鸟系一枚,而这枚硬币也是因为碎了不再具有greeed能力而得以留在了这个人世间。
Ankh的话里没有情绪,他自复活后仿佛对一切都感到可有可无。
但是映司并不后悔复活ankh。也早已决定好了这一切。
“同样的,硬币只有一枚你也很不方便吧?”映司说得很直接。“不要再说任性的话了,ankh。”
“……是吗?”ankh古怪地看着映司,仿佛这样的话有多奇怪,ankh低声问,“映司,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
仅有一枚核心硬币的身体对一切的能见度降到了最低,ankh张着眼睛,感觉不到称之为光线的存在。
“是晚上吧。”映司回答ankh,他与ankh对视着。“棒冰你还要吃吗?”
“已经到这种地步了,没意义了吧。”ankh这么自嘲说着,却坐进了附近的卡座。“不过聊胜于无,给我来一盘。”
映司只给他拿了一根,ankh吃不出味道,拟态的身体对触觉的感觉度都非常迟钝。
Ankh面不改色连着棍子一起啃掉了。
“发泄完了?”映司坐到了他对面,略有无奈。
“这样的复活毫无意义,映司。”ankh毫不在乎的向复活了他的人抱怨,并直接问道,“修复了我硬币的是谁?”
“他并没有制造核心硬币的能力。”映司直接打消他的念头。
Ankh听出了映司话里另外意思,不屑地哼了一声。“就像你当初隐瞒了我核心硬币的事情一样,映司,你不说我迟早也会知道的。”
Ankh的怪物爪子尖锐的在桌面上敲了两下,两个人无声对峙着直到有客人进门。
“你骗了我,现在是白天。”ankh拆穿了映司,他握紧了手心努力克制自己。“还有呢?”
“就像你说的ankh。”映司露出笑容。“不如你就猜猜看吧?”
“你可真是个混蛋,映司。”ankh气笑了,“啪”一掌用力地拍住了桌面,但这一下之后他深吸口气便冷静了下来。

从最开始遇到时也是这样的,被映司用各种事情克制着。

——映司,你为什么要复活我?
火野映司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世界依旧是黑白的模糊的,他一时不清楚自己是否又变回了怪物的模样。
——映司。
那个声音还在叫他,映司知道那是ankh的声音,离他很近。
——映司,你为了什么?
映司执着地看着一直叫着他的ankh,抚摸着他的脸颊,对方没有一点反抗挣扎,只是看着他。
因为这是梦啊,可是。
——我不能说啊,ankh。
映司抱住了他,在梦里的感觉突然变得很真实,映司抱紧了ankh,却低声道。
——我不能告诉你。
映司一遍又一遍地说着,直到这样的梦境再次结束了。

火野映司是个慷慨的男人,他连生命都可以为了他人而不顾,可他固守的原则也绝不会丢弃。
Ankh在最开始就知道这个人的难缠了,只是他仍是看不懂现在裹在火野映司身上那一层一层如漩涡般的欲望。
映司已然快被一种欲望吞噬了,ankh能够清楚地明白,可是欲望里面只有浓稠的黑暗和迷雾,他什么都望不见。
Ankh不得不承认,这是让他从本能里感到抵触的欲望,不是那些肮脏的单纯的污秽的欲望。
比起当初渴望力量的映司,现在的映司已然更加彻底了。
Ankh甚至毫不犹豫地猜测着,他只是想从我这里拿到什么,又或者已经拿到了。
在深夜里钻入了这个人的梦境里,ankh才发现映司的梦里也是灰败的,映司坐在海边的一块石头上,他怀里抱着一个人。
那个人正对着自己,ankh看到便怔住了,那是自己。

[梦在映射人类的渴求,实现人类的欲望。]

“我们和好吧,ankh。”梦里的映司在露出与现实完全不同的开心的笑容。“回去吧,比奈和知世子小姐在等着我们。”
“回去吧。”映司说着牵住了ankh的手。“回家吧?”
梦里的ankh被牵着手,只是看着映司。
比ankh想象的还要乖顺虚假的玩偶,ankh想,映司对他还真是有别致的兴趣。
现实里的映司从没开口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不过他们彼此心知肚明,自己绝不可能对他有这份妥协。
因为太过清楚了,映司的这个梦在ankh眼里便十分可笑。
“喂映司,你要的东西还真奇怪啊。”
Ankh站在他们的前方,梦里的映司拉着那个玩偶看到了真正的ankh,然而映司却只是愣了一下,连惊讶也没有。
映司冷下了脸色,在面对真正的ankh时他露出了现实里的防备和无情,然而让ankh惊讶的是映司对他的出现仿佛再熟悉不过,又或者这样的情形早有了成千上百次。
映司回头对梦里的呆滞的人偶露出了笑容,然后在转身扑过来间变为了greeed的形态。
Ankh没想过映司竟然如此果断,梦境由主人的意识编织,火野映司的梦抓住了ankh。Ankh没能及时抽身,他被梦里的映司抓住之后竟然也无法抽离开这个梦境。
然后他发现了更加让人难以置信的事。
这个城市里的所有人,都是自己的模样。

映司仿佛毫无所觉,他一手钳制着真正的ankh,那个乖巧的玩偶被火野映司抛弃了。
“ankh,回家吧。”火野映司仍在说着。
“你脑子已经坏了吧?!”ankh忍无可忍地爆发着。“你还想干什么映司?!”
“我想……”映司下意识地回答戛然而止,而后他只是笑。“我不能告诉你。”
“说了你就会跑吧。”映司理所当然地说着,更加抓紧了ankh的手。“但我不能让你离开我的视线。”
即使在梦里,火野映司的责任感也高过了需求,然而ankh已经有些看不懂了。
“不说说看怎么知道。”ankh的手被奇大的力道握住,露出痛苦的神色,ankh只能忍耐着说道。“你到底想不想让我知道?映司。”
梦里的映司露出了困惑的神色,然后开始浮现出痛苦和纠结。
梦里的一切都是灰败的,充盈着模糊的雪花点,仿佛已经坏掉了磁带一般的噪音。
这样的梦境太糟糕了,ankh反而不得不去支撑住火野映司。

“映司,你为什么要复活我?你为了什么?你想要什么?”
“我不能说啊,ankh。我不能告诉你。”

两个人醒来时都是喘息,ankh伏在火野映司的床边,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被映司再次抓住了手,只不过这次是现实。
两个人在黑夜里对视着,映司的眸子清醒而带着阴郁,欲望的漩涡仿佛要从映司的那层外表外面,从触碰上抓住ankh。
现实里的映司确实比梦可怕多了。
“你看到了。”映司的声音听着有些痛苦。“ankh,你看到了什么?”
“很有趣的事情啊,映司。”ankh笑起来,没有一点留情地说着,“你想要我啊。”
“你想要一个听话的我,然后跟你回到这里,过你以为的那种日子。”ankh冷漠地说道。“但是映司,你要的这些都跟我无关。”
Ankh对映司说道:“我不是你养的宠物。”
“我知道。”映司喘着气,仿佛有点难以呼吸,他镇静了几次,“对不起,ankh。”
“那就放开我,映司。”
“我不能……”
“说点真心话怎么样?映司。”ankh安静的看着慌乱的映司,在那个欲望的漩涡里看到了一个人影,只是埋得真的太深。
ankh凑近映司,露出笑来。“你真的只是想着必须看着我而抓着我吗?”
Ankh的气息喷到了映司的脸上,映司的脸上再次出现了隐忍的神情。
在这样的慌乱之中,ankh看到了映司欲望里的人影,那是两个人。
映司抱着那个人,一遍又一遍的低喃穿过了ankh的灵魂。
——ankh……ankh……ankh……ankh……
Ankh被这个欲望窒息住了,浓稠的黑雾仿佛也在同时向他缠了过来,ankh根本来不及挣扎。
但是映司却在此时松开了ankh的手,ankh一怔,紧接着听到映司说道,
“你猜对了。”然而火野映司还是说道。“可是即使这样,我也不能放开你。”
“那么你就不该还想着复活我,映司。”
映司沉默了一会。
“我知道的,ankh。”
Ankh嗤了一声,“你真的知道吗,把自己逼到这种地步。”
“你复活了啊,ankh。”
Ankh认真问他,“是吗,我真的活了吗?映司。”

你我都别自欺欺人。

Ankh嘲笑映司,腐烂厚重的气息缠住了他们两个人,ankh的声音带着浓重的讽刺,真相冷冰冰地被暴露了出来。

——是我活了,还是你死了?

End

#

他们是永远站在对立面却又不得不遇到的,各种好吸[狂滤镜加ooc迷雾]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